霍山石斛

软黄金霍山石斛真假难分,6个简单的方法教您辨别真假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霍山石斛历史上一直贵为皇室专用,皇帝们为了长生不老而用霍山石斛炼制长生丹。据说乾隆和武则天都是长期服用此物活至80多岁的,在那个70古来稀的年代已经是非常难得了,如今又成为新贵们争先到原产地抢购的养生保健佳品。


铁皮枫斗是用正宗铁皮石斛加工而成干品,铁皮枫斗是中药石斛的一个加工品,来源于兰科植物铁皮石斛的肉质茎。采集后,剪去须根,边炒边搓去叶鞘,边炒边扭成螺旋形或弹簧形,此物野生主要分布于安徽大别山、浙江雁荡山一带,其中石斛中的极品为霍斛,一般生长在悬崖岩壁上或高大树丫上,采集相当困难,需腰缠粗绳,悬吊到山背阴的半山腰采挖,比较危险,且野生产量很少,所以此类枫斗价格昂贵。为了保护生态,当地限制采集,目前市场上出售较多的是人工培养的,与天然野生的铁皮石斛相比,功效不可同日而语。当然价格就便宜多了。

霍山石斛历史上被誉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救命仙草”现代人尊称为“中华仙草之最”“健康软黄金”,霍山米斛枫斗则被称为“枫斗之王”,正宗的米斛枫斗价格都在四百元以上每克,而一般的霍山铁皮石斛枫斗根据品质一克也要卖到八十至一百元每克。
霍山石斛枫斗这么名贵,所以就会有大量不良商贩以次充好,,很多药商就有意混淆‘霍山石斛’的概念,将别的石斛也称为‘霍山石斛’,或与之相近的‘霍斛’、‘霍斗’和‘霍石斛’,加上安徽省霍山县当地也有很多人将霍山县出产的霍山石斛(米斛)、铁皮石斛、铜皮石斛等都称为霍山石斛,这就使得‘霍山石斛’的概念更加混乱了。
---------------------------------------------------------------------------------
 
在这里教给大家简易的辨别真假的方法,这样您才能花了钱买对东西:

一:懂!真正的野生霍山石斛已经濒临灭绝,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禁止采摘,如果市场上有说是纯野生的那一定是假的,就像诈骗电话一样骗你没商量!如今的霍山石斛都是人工野外培育的,即便如此产量也还是很低,所以价格奇高。大家有不懂的问题也可以添加小芸信微号:173033841,帮您解决更多石斛问题。

二:看!霍山铁皮石斛顾名思义其表面就是铁青色的,加工之后黄中带青。那些发青发紫的则是水草紫皮等冒充的。霍山铁皮枫斗呈圆筒弹簧状,具有3-5环,长0.5-1CM,直径4-6MM,看着略显细长。而其他假冒的产品个头粗大。

这里面最容易混交的是云南小紫皮铁皮枫斗,和乐清铁皮枫斗。云南小紫皮个头和霍山铁皮枫斗一样,但是它的颜色是黄中泛青,很容易混淆,而乐清铁皮枫斗则是颜色和霍山铁皮枫斗差不多,但是个头大一点,所以一定要分辨清楚。
 
三:折!真正的霍山铁皮枫斗是很脆的,一掰就断,断面平坦,不会拖枝叶连茎。脆!脆!脆!

四:嚼!将一粒枫斗放在嘴巴里嚼一下,在一开始会感觉比较干、硬,刚开始就是这样,需要您用点力气嚼才行。慢慢地会感觉到它在发生变化,会越来越粘,也不再像刚放进口中那样硬了,比较舒服。到最后,几乎整颗石斛都被融化在了自己的嘴里。这才是霍山铁皮枫斗比较神奇的一点,“看似一棵草,嚼时一粒糖”。
 
五:闻!当你买到霍山石斛枫斗的时候先打开闻一闻,其味是带有草香味的,很清新。如果有烟熏味或其他味道则为假货。

六:泡或煮!经过开水煮泡15分钟后霍山石斛的胶质就会呈现出来,表面就像有一层冻一样,讨人喜欢。
---------------------------------------------------------------------------------

主要成分
  
霍山石斛含多糖、生物碱、氨基酸等物质,并含钙、钾、钠、镁、锌、铁、锰、硒、铜、铬、镍等微量元素。经中国医药学院药用植物所鉴定多糖含量为18.974%总生物碱为0.03%,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对人体眼、咽、肺、胃、肠、肾等器官疾病有特殊疗效。以之入药,有降低血糖、抑制心血管疾病,增强机体免疫力及抗癌之效能;以之代茶,可以清咽润喉、清音明目、解暑益气、养胃清热,因其功效奇特,市场稀缺,素有“千金草”、“软一黄金”之称。
药理功效
 
补五脏虚劳。心阴虚一营养大脑,营养心肌,降心火;肝阴虚一改善肝血循环,养肝明目;脾胃阴虚一养胃生津,促进肠胃蠕动;肺阴虚一润肺、祛燥、平咳;肾阴虚一补阴潜阳,生精血、填骨髓。
抗肿瘤降血糖。中国科技大学、中山医科大学的研究表明:“霍山石斛具有增强T细胞、B细胞,NK细胞和巨噬细胞的作用,对抑制肿瘤和降血糖有非常好的疗效。
抗衰老消除疲。霍山石斛能大幅度提高体内SOD(延缓衰老的主要物质)水平,对经常熬夜、用脑、烟酒过度,体虚乏力的人群,经常饮用非常适宜。
明目恢复嗓音。台湾阳明大学新药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经过多年研究表明,霍山石斛的确有明目作用,以霍山石斛为主的眼科用药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霍山石斛医治了中国很多失音,吵哑的政府官员、教师和演艺界人士。
--------------------------------------------------------------------------------
其他医效。功效:具有益胃润肺、养阴生津之功效。对亏阴虚火、五脏虚损、烦热自汗、精气不足、眼目昏暗、胃热烦渴、咳嗽咽痛、口燥舌苔、熬夜积火、烟酒过度有显著疗效。常服能治标固本、调和阴阳、壮阳补肾、养颜驻容,从而达到保健益寿之功效。霍山石斛由于它生长条件十分苛刻,自然产量极为稀少,市面上石斛的种类很多,而且大多都称自己是霍斛或叫铁皮枫斗。这就要大家仔细去辨认了!

标签: 软黄金 霍山石斛 霍斛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