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揭秘霍山石斛(霍山米斛)的真相,吃石斛朋友进来看!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霍山石斛因“形如累米”,故又称霍山米斛。霍山米斛只能生长在安徽省霍山县86平方公里的核心产区,不但产量小而且十分稀缺,2016年霍山石斛总产量仅三四百公斤,为了保护野生植物,霍山石斛先后被国家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名录》和《国家一级濒危珍稀中药材》目录,属于“双濒危”物种。

  霍山地处中国南北分界线的秦岭淮河流域,是石斛生长的极北线,同时,霍山石斛也是唯一可以野外越冬的石斛,为顺利越冬,霍山的石斛会使多糖积累达到最大化,从秋季开始,石斛多糖和其它有效成分开始沉淀,茎干变得粗胖,使得霍山石斛的多糖、氨基酸、毛兰素等有效成分远高于其他石斛,成为药用效果最好的石斛。

  霍山石斛在《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本草纲目拾遗》《百草镜》《名医别录》均有记载,唐代开元年间的《道藏》一书中,霍山石斛被列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其独特的养生价值,被誉为中华滋补养身圣品,“植物黄金”的宝座。那么,霍山石斛具体都有哪些功效呢?

  【补五脏虚劳】

  心阴虚—营养大脑,营养心肌,降心火;

  肝阴虚—改善肝血循环,养肝明目;

  脾胃阴虚—养胃生津,促进肠胃蠕动;

  肺阴虚—润肺、祛燥、平咳;

  肾阴虚—补阴潜阳,生精血、填骨髓。

  【抗肿瘤降血糖】

  中国科技大学、中山医科大学的研究表明:霍山石斛具有增强T细胞、B细胞,NK细胞和巨噬细胞的作用,对抑制肿瘤和降血糖有非常好的疗效。

  【滋阴保健养生】

  现代人大多阴虚,很多病也是阴虚引起,因为现在人吃辣比较重,熬夜加班,久坐不运动等,霍山石斛能大幅度提高体内SOD(延缓衰老的主要物质)水平,常服能治标固本、调和阴阳、壮阳补肾、养颜驻容,从而达到保健益寿之功效。

  【明目恢复嗓音】

  台湾阳明大学新药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经过多年研究表明,霍山石斛的确有明目作用,以霍山石斛为主的眼科用药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霍山石斛医治了全国很多失音、沙哑的政府官员、教师和演艺界人士。1958年著名京剧大师梅兰芳曾通过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曾希圣要求购买霍山石斛,1959年著名黄梅戏演员严凤英也曾要求购买,以保嗓音。

  【其它功效】

  具有益胃润肺、养阴生津之功效。对亏阴虚火、五脏虚损、烦热自汗、精气不足、眼目昏暗、胃热烦渴、咳嗽咽痛、口燥舌苔、熬夜积火、烟酒过度、体虚乏力的人群有显著疗效。

  霍山石斛适用人群

  霍山石斛与失眠患者:

  霍山石斛与养心安神丸、安神健脑液、百乐眠胶囊,滋阴养血,治疗失眠。

  霍山石斛与呼吸道干燥患者:

  霍山石斛与银黄颗粒、西瓜霜含片、蛇胆川贝液,滋阴润喉,治疗肺热咳嗽,咽喉干痛,声音嘶哑。

  霍山石斛与眼睛干涩患者:

  霍山石斛与杞菊地黄丸、明目地黄,滋阴明目,治疗羞明畏光,迎风流泪,视物昏花。

  霍山石斛与肝肾阴虚患者:

  霍山石斛与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归芍地黄丸,滋阴补肾,治疗晕耳鸣,腰膝酸软,

  骨蒸潮热。

  霍山石斛与糖尿病患者:

  石斛能调理脾胃功能,促进消化吸收,改善“多食”症。石斛具有的滋阴生津的作用,可补充机体的津液,消除“燥热”引起的口渴,改善“多饮”症状。

  石斛含有“两碱一糖”。两碱指羟(qing)基石斛碱、石斛次碱能迅速激活胰岛素β细胞,分泌大量胰岛素,降低血糖;“一糖”指水溶性活性多糖,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胰岛细胞弹性。

  霍山石斛与肿瘤放化疗患者(放化疗必备):

  化疗是肿瘤治疗的有效手段, 但化疗药物常常会引起患者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 、恶心、 呕吐等,从而削弱患者的营养状况,石斛增强通利脾胃、增强胃排空的功用可以改善化疗带来的体重减轻和营养不良症状。放化疗常常引起白细胞、血小板、红细胞、血色素下降,这也就是中医所说的阴血亏虚,石斛可以滋补阴血,且石斛有通利脾胃功用,故此时滋补阴血调理脾胃易于吸收的石斛更胜于不易消化吸收的阿胶。

  霍山石斛中含有石斛多糖 毛兰素,能够增强免疫功能,起到辅助抗肿瘤的作用。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