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霍山石斛的食用方法,霍山石斛怎么吃效果最好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1、熬成膏状:将新鲜的霍山石斛,切碎捣烂面丁状,或切成薄片,再加上适合个人口味的中药材,放入适量的水,经文火熬靠,沥干二次后,再将剩下的残渣小火煎熬,至渐渐粘稠,即可放入适量冰糖服用。石斛茶膏,主要用于肾阴虚、肢体麻胀、酸疼、体虚多汗等症状。
2、制成膳食:将霍山石斛切成适当的大小块,即可以和肉类一起小火炖熟,也可以和青菜同时烹炒,即是一款简单的菜肴,又是一档高端的保健品。而且汤汁浓郁鲜美,连烹饪中的碎渣,都可以食用。对体虚、胃虚、生津固本等,都有显著疗效。
3、泡酒饮用:将霍山石斛切片,或拍破出汁,用白酒泡三个月后饮用,某醇、清爽,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功能酒。还可以混搭其它泡酒的补药,一起泡在玻璃制的酒缸里,封口三个月后打开,酒的清洌配上石斛的甘甜,让人不饮而醉。这款饮用方法,可固本生精、散风养精。
4、制成汤饮:将霍山石斛切片,配上个人喜好的肉类或菜品,小火煎靠半个小时左右,待石斛的汤汁完全溢出时,趁热饮用,可去火、清瘟、散热。石斛通过自身的石斛碱,从而改善口腔内的代谢,清理肠胃等。特别适用于爱上火的儿童和胃口极盛的成年女性。
5、用水冲泡:将霍山石斛切丝或片,沏上开水,盖上杯盖,闷三五分钟后,趁热喝下,而且可以反复冲调,连渣饮尽,对呼吸系统有明显的改善。

标签: 霍山石斛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