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大真相:为什么只有霍山石斛排在中华九大仙草首位呢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1、历史悠久

霍山石斛俗称米斛,早在公元3世纪出版的《名医别录》就有记载:“石斛生于安徽六安山谷……”;霍山石斛名称,最早见载于清代赵学敏《本草钢目拾遗》,距今约有200年历史,该书记载称:“霍石斛出江淮霍山,形似钗斛细小,色黄而形曲不直,有成球者,彼土人以代茶茗……霍石斛嚼之微有浆、黏齿、微咸,形缩为真”。

2、产量稀少

李时珍云:霍斛珍如玉石,但少如星辰。由于其生长条件极为苛刻和长期无节制采集,目前野生霍山石斛已频临灭绝。

3、道地药材

孙思邈在《千金翼方》中特别强调药材的产地,指出:“用药必依土地”,李时珍的道地药材观点更为明确,如:“性从地变,质与物迁”。我公司曾做过实验将霍山石斛移植到四川种植,结果种植出来的石斛苦涩,多渣难以下咽,品质与在安徽大别山区种植的米斛不可同日而语。

4、现代科学研究

根据人们对霍山石斛、铁皮石斛等二十种石斛的天然药物化学和药理证明,石斛的主要成分为石斛碱、石斛酮碱、石斛胺等生物碱。经中科院检测证明在霍山石斛原产地生长的米斛有效成分含量明显优于其他石斛。同样,安徽农业大学丁亚平等对霍山当地产霍山石斛、铁皮石斛、铜皮石斛茎部总生物碱含量进行了测定,结果表明霍山石斛总生物碱大于其他铜皮石斛和铁皮石斛,说明霍山石斛药用价值高于其他两类石斛。

5、神奇的北纬30度

安徽省地跨江淮,南有皖南山区、西有大别山区,中有广袤的江淮丘陵。季风明显,四季分明,春暖多变,夏雨集中,秋高气爽,冬季寒冷。所以优越的气候条件使得安徽具有较为丰富的野生兰科植物资源。在这条神奇的北纬30度附近,山川怪异,奇观绝景比比皆是:举世闻名的钱塘江大潮、安徽黄山、江西庐山、四川的娥眉山都是奇异幽深的神秘境界。北纬30度,是那么怪异、奇绝,那么扑朔迷离......

标签: 中华九大仙草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