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霍山石斛乃仙草之首,你知道地道的“中国石斛之乡”在哪儿吗?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巍巍大别山,绵延八百里,太平畈乡就坐落在这群山之中。雄伟的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江北小黄山铜锣寨等环峙周围;这里四季分明、环境优美、物产丰富,是历史有名的中药材之乡,有地道中药材1460多种,其中尤以霍山石斛最为著名。

 

霍山石斛,中国九大仙草之首。传说,齐天大圣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就是凭借这种仙草而得生,为了纪念这位敢于反抗、勇于斗争的“中国角斗士”,后人还自发修建了一座“大圣庙”,并给这种草取名为“石斛”,和“石猴”近音,意思就是:石头里蹦出的角斗士。据有关专家考证,霍山石斛的历史起源,可以追溯到公元3世纪出版的《名医别录》一书中的记载:“石斛,生于六安山谷,水傍石上”,距今已有1700年的历史。

 



九仙寨,海拔1158米,山高崖险,层峦叠嶂,站在峰顶放眼可见英霍古道、江淮风光。周围群山罗列、参差不齐,常年云雾翻飞,浩瀚似海。山涧泉水落差巨大,形成五道瀑布,最高处达30多米,飞流直下,响声如雷;天晴水少时,崖璧和崖璧上的青苔显露出来,阳光照耀下,红、黄、青、紫、黑,一道瀑布一种色彩,形成罕见的“五色瀑布”。

 

 

 

如果说九仙寨是一个山间野趣的地方,那么,九老茶亭则充满着历史和人文气息。1945年秋,英山、霍山两县九位年过花甲的老人结成“双山九老会”,又名“双山九老诗社”。九老均属德高望重的乡贤,他们一年九会,或吟诗为文,或操琴弄笛,放怀谈笑,尽兴方散。为方便路人,他们还在东界岭建立了一座“双山九老茶亭”,炎夏施茶,荒岁舍粥,广行善事。

 

 

历史如烟云,当硝烟散尽,溪水还是那么清澈碧蓝, 山坡又恢复了它应有的绿色和宁静。从五峰山最高峰上采回的第一株霍山石斛原种正在这个山区小乡悄然繁育、生长、并走出大山,走向市场,成为太平畈人脱贫致富的神奇仙草。

 

 

让匆忙的脚步慢下来,让浮躁的心静下来,放下肩头的负荷,暂离喧嚣的闹市,来到石斛之乡,走近特色名宿,亲山近水,洗心净肺。你会发现这不仅是一次山水休闲之旅,更是一次天人合一的养生之旅。

标签: 中国石斛之乡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