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霍山石斛对老年人的功效,石斛老年人可以吃吗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人总是会老的,没有人能逃脱这种自然规律。
老去,对于年轻人来说,害怕的只是青春不再、容颜有损,而对于那些已然老去的人,他们害怕老去,更多的是害怕老了以后各种老年病找上门来,病痛缠身,不但自己受苦,还要担心会成为子女的负累,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可能会有很多身体不好的老人误信各种虚假浮夸的保健品,也有一些子女出于孝心购买了这类的保健品,最终好心办了坏事?老人服用了这类不良的保健品后,身体健康状况反而更加恶化了。要说中国的养生文化博大精深,又何必滥用那些添加合成的保健品呢?古法养生采用的都是传统的中药材,天然、安全更加可靠。

今天我们就先给大家推荐一款适合中老年人养生的传统中药材-霍山石斛。
 
霍山石斛是名贵的传统中药材,早在唐代就被列为“九大仙草”之首,历代的医家认为它具有滋阴阴津、养肝明目、补益脾胃、强筋降脂的功效,经常服食,还能延年轻身。霍山石斛的生长环境要求极高,因此比较稀有,在古代只能作为皇家贡品。现在,现代科技不断加深对霍山石斛的研究,发现霍山石斛内富含铁皮石斛活性多糖、霍山石斛菲类、霍山石斛生物碱、有机硒、人体必需的各类氨基酸等有效成份,这些有效成分是其它任何动植物所不具备的。

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霍山石斛对于中老年的人养生、保健作用:

第一、清除老年斑的形成。
老年斑通常是“脂褐素”沉淀形成的,50岁以后,体内抗氧化的过氧伦物歧化酶活力会降低,自由基的增加,会产生更多的脂褐素并累积在皮肤上,形成黑斑。霍山石斛内含有丰富的霍山石斛活性多糖,它是天然的抗氧化制剂,能够清除自由基,阻碍脂褐素的形成和累积,让老人也可以有一张光洁的脸。
 
第二、坚固牙齿。
中医认为牙齿的坚固程度反映出人肾气状况,年轻人肾气充盈,自然牙齿坚固,老年人因脏腑功能的衰退,肾气衰竭,会造成牙龈萎缩、牙齿松动或脱落。霍山石斛滋补阴津,归肾经,补肾气。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经常服用霍山石斛的老人牙口都很好。

第三、防止骨质疏松。
 
年纪大了微量元素流失过大,骨质就会变松脆,因此容易发生骨折,同时,软骨钙化变硬,失去弹性,导致关节不灵,脊椎弯曲。铁皮石斛除了能补充有机硒、氨基酸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外,还因为大量的胶质状的铁皮石斛活性多糖被人体吸收后,能够活润关节,强筋健骨。
 
第四、软化血管,增加血管弹性。
血管硬化是老年人普遍存在的问题,心脑血管的硬化也是老年人杀手之一。霍山石斛活性多糖对修复细胞活性,减缓血管细胞纤维化的速度,还有效增强血管的弹性,让老人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大大降低。

第五、保护视力,去除白内障。
肝藏血,通于目窍,也就是说眼睛的健康状况反应了肝脏情况,老年人是气虚血亏的体质,肝脏功能减退、藏血少,视力就会受损,老年人出现的白内障也是这样产生的。很多的古代医药关于眼疾的方子里都会出现霍山石斛这味药,现在中医治疗白内障也是沿用古法,效果显著。

第六、提高肠胃功能。
老年人普遍会出现消化不良、胃胀、便秘等情况,都是肠胃功能下降,代谢功能失调引起的,霍山石斛能够健脾益胃,服用霍山石斛一段时间后,会发觉胃口明显好了,消化也好了,胃胀、便秘都不见了。
 
第七、增强免疫力。
 
免疫力的高低决定患病的多少,人到老年,免疫力低下,容易受病菌的侵袭,各种大病小病也随之而来。石斛中的霍山石斛活性多糖是天然的免疫增强剂,有效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坚固人体无形的防护墙,降低老人患病的风险。
 
霍山石斛对于老人养生保健的功效和意义其实远不止以上这些,其中好处相信只有真正尝试过、服用过的人更具发言权。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