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看霍山铁皮石斛如何治疗肠胃病,这8种病人也适合吃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铁皮石斛是胃病的克星,大家应该都知道,因为草然堂在以前的文章中就介绍过铁皮石斛养胃的功效,其实铁皮石斛除了养胃效果好,这8种病人也适合吃铁皮石斛,下面就和草然堂一起来了解一下。《神农本草经》记载,铁皮石斛“久服厚肠胃,轻身延年”,《本草内经》则称铁皮石斛“养胃益津,为无上妙品”,并且认为、老人脾胃虚弱,胃液不足但又不宜进补太寒之物,铁皮石斛是老人滋养脾胃最佳选择。铁皮石斛枫斗对胃的功效,不只是在历代医学著作中有记载,现代药理实验也有证实:

 

首先,铁皮石斛中的有效成份铁皮石斛活性多糖、铁皮石斛生物碱能使人血液中的促胃液素浓度升高,而促胃液素是由分布在胃窦及小肠上部粘膜的G细胞分泌的,对于慢性萎缩性胃炎病治疗卓有成效。

 

其次,铁皮石斛中含有的铁皮石斛活性多糖呈黏质,服用后进入肠胃中,能够在肠胃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同时还能够促进肠胃的排空能力,并能保护胃黏膜减少和免受损伤,明显改善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症状。

 

最后,铁皮石斛的其它有效成分对脾胃病中的致病菌幽门螺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有助于治疗萎缩性胃炎、浅表性胃炎等幽门螺杆菌阳性的病症,是脾胃病的理想药物。综上看来,铁皮石斛能从根本上对肠胃进行调养和护理。



 

 

专家研究证明,证实了铁皮石斛主要含有石斛多糖,能显著提高外周白细胞数和促进淋巴细胞的移动抑制因子,能有效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是一种很有价值的中药类免疫增强剂。铁皮石斛既可以咀嚼,又可以做茶饮,还可以用来煲汤,既方便又养生,是不可多得的保健圣品。

春季滋阴选铁皮石斛

铁皮石斛含多糖、生物碱、氨基酸等物质,并含铁、锰、硒、铜、铬、钙、钾、钠、镁、锌、镍等微量元素。经中国医药学院药用植物所鉴定多糖含量为18.974%总生物碱为0.03%,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对人体胃、肠、肾、咽、肺等器官疾病有特殊疗效。

以之代茶,可以清咽润喉、清音明目、解暑益气、养胃清热,因其功效奇特,市场稀缺,素有“千金草”、“软黄金”之称。

以之入药,有降低血糖、抑制心血管疾病,增强机体免疫力及抗癌之效能。

5句话一分钟告诉你铁皮石斛核心价值!

1、铁皮石斛既补又清,补而不腻,清而不伤胃;

2、铁皮石斛对心、肝、脾、肺、肾之阴虚均补;

3、铁皮石斛对烟酒、劳累、用脑过度有独特的疗效。

4、铁皮石斛滋阴润肺,养胃生津,健脑明目,补五脏虚劳;

5、铁皮石斛充分补充体内血、精、津液等物质,调节人体阴阳平衡;

春季食用铁皮石斛 这8类人更适合

1、视力差的人群

铁皮石斛是保护视力、预防眼部疾病的佳品,尤其对于长期用眼的青少年视力的保护,以及老年人预防白内障等眼部疾病非常有效。

2、癌症患者

铁皮石斛中的石斛碱对癌细胞有抑制作用,因而能够帮助放化疗患者减轻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

3、容易疲劳、整日精神不振、面色差的人士

这类人往往是阴津不足所导致的,铁皮石斛能够调理身体脏器,滋养阴津,长期食用能使人精神焕发。

4、脸上长痘、出现色斑、皮肤松弛干燥的女性

女性过了25岁皮肤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铁皮石斛所特有的石斛多糖能够滋养皮肤,延缓皮肤衰老,使肌肤逆生长。

5、免疫力差的人士

常吃铁皮石斛能够提高免疫力,据试验表明,铁皮石斛所含的石斛多糖能够消除小鼠免疫抑制剂的副作用,有效提高体抗力。

6、压力大,导致肠胃功能紊乱的上班族

铁皮石斛能够有效促进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蠕动,从而促进消化,使人胃口大开,铁皮石斛对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溃疡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7、长期饮酒的人士

铁皮石斛有解酒的功效,对长期饮酒导致的肝脏损伤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8、经常用嗓的人士

铁皮石斛有清咽利喉的作用,能够保护嗓子,所以对此类人群非常适合。

标签: 霍山铁皮石斛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