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药理研究?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1.石斛是一种常用中药材,具有益胃生津、滋阴清热、清咽润喉等功效。

  (范俊安、邱宗荫(重庆医科大学重庆400042夏永鹏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庆400042从药用石斛研究进展看生药学的发展趋势)

  2.石斛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抗氧化、消除肿瘤、抑制癌症等功效。(④~⑥)

  多糖成分是铁皮石斛的主要有效成分,多糖成分能够清除自由基,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调节机体免疫力,防治亚健康,减少疾病的产生,抑制肿瘤,延缓衰老。杨虹①等运用糖组成分析、甲基化分析等方法对铁皮石斛多糖结构进行研究,首次从中分离出DT2、DT3,主要含有葡萄糖、半乳糖、木糖及少量阿拉伯糖和甘露糖。

  除此,还有小鼠实验证明,铁皮石斛多糖能够强有力地抵消实验条件下免疫抑制剂环磷酰胺的加入所引起的外周白细胞的剧烈下降。消除其破坏性的副作用;同时亦能促进免疫系统淋巴细胞产生移动抑制因子。有效地抵消环磷酰胺的加入所引起的提升移动抑制指数的副作用②。铁皮石斛还可促进荷瘤动物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增强T淋巴细胞的增殖和分化及NK细胞的活性。并能明显提高荷瘤动物的血清溶血素值,提示铁皮石斛无论是对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或是特异性细胞免疫以及体液免疫功能,均有一定的提高作用③。

  ①(杨虹,王顺春,王峥涛,等.铁皮石斛多糖的研究[J].中国药学杂志,2004.)

  ②黄民权,铁皮石斛多糖xCd,白鼠白细胞数和淋巴细胞移动抑制因子的影响[J].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1996.8(3):39.41.

  ③李钦,陈爱君,张信岳。铁皮石斛颗粒增强免疫功能作用研究[j].中药药理与临床,2008。24(1):53.

  ④陈晓梅,郭顺星.石斛属植物化学成分和药理作用的研究进展[J].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01,13(I):70-75

  ⑤伍芬芳,曾玲.浅谈中药铁皮石斛[J].浙江中西医结合杂志,2004。14(3):184.

  ⑥何铁光,杨丽涛,李杨瑞等.铁皮石斛原球茎多糖DCPPla—l对氧自由基和脂质过氧化的影响[J].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07。19(3):410-414.)

  3.对治疗糖尿病和萎缩性胃炎等都有确切疗效,对烟酒过度、劳累过度、夜生活过度、用眼用脑过度、内分泌失调等的恢复有特殊疗效。

  (伍芬芳,曾玲.浅谈中药铁皮石斛[J].浙江中西医结合杂志,2004。14(3):184.)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