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石斛花:“引魂之花 擅解郁 养生之花”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石斛花

娇滴滴的花朵,淡紫色的花。在正中隐藏花蕊的地方则是优雅的梅红…这就是铁皮石斛之花,它除了花色漂亮之外还有较高的养生价值…



天生爱美之心,可是要想让漂亮的容颜更长久保持下去,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铁皮石斛花让广大女性朋友看到了希望。中国药草古典中,就有许多铁皮石斛对美容养颜方面记载,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



以稀为贵,滋补珍品

铁皮石斛花是铁皮石斛最珍贵的部分,一般呈黄绿色,5、6月份是开花期,但花期很短,采收期把握也较难,采收的及时与否直接关系到花的有效成分和实际功效。

另外产量很低,大约100克铁皮石斛能采收1克铁皮石斛花,加之它具有别于铁皮石斛的特殊功效,因此也极其珍贵,价格也较高。



五大功效,健康使者

铁皮石斛花不仅继承了铁皮石斛本身的功能,如滋阴、清补、名目、清热止渴、滋养五脏、延年养颜等等,而且还具有解郁的独特功效。特别是在夏天,用铁皮石斛花泡水的话,不但能调节肠胃、增强抵抗力,而且还能消暑。

1抗疲劳、提神醒脑

富含挥发油,可使头脑较为清醒,缓解紧张精神,思考能力充沛、注意力集中,提高工作效率。

2健脾开胃、减肥瘦身

活性多糖刺激胃肠分泌胃酸,可促进肠蠕动,帮助消化、防止胃下垂,还有快速通便作用、可促进脂肪燃烧,是减肥人士的首选之物。

3活血化瘀

铁皮石斛花含活性多糖,有溶血及阻止血栓形成、增强血管收缩、缓解偏头痛、降低中风机率等作用。

4预防胆结石

对于含活性多糖的铁皮石斛,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最新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铁皮石斛的男性,得胆结石的机率低于40%。

5防止放射线伤害

放射线伤害尤其是电器的辐射已成为目前较突出的一种污染。研究证明,多喝铁皮石斛花,能吸收体内多种辐射元素,增强身体健康。



女性必备,养颜清心

女性一般承担起了家庭中的大部分家务,尤其是做饭时的油烟更是对皮肤危害很大。

此外,很多女性喜欢吃一些零食,在这些零食中,防腐剂的含量很多,大量食用,会逐渐增加体内的毒素,不及时排除体内的的话,将来危害更大。 铁皮石斛花不仅能抗疲劳,减缓精神压力,还能迅速排除体内的毒素垃圾,延缓皮肤老化的速度,是女性居家必备之物。

1排毒养颜 

面部皮肤出现过敏、长痘、泛油问题,是因为皮肤免疫功能低下,肌底有害菌增多,出现炎症导致的。长饮铁皮石斛花能够增强抵抗力,排除肌肤毒素,减轻肌肤炎症,使皮肤光滑水润。

2滋阴补水

中医里,水份是归属到阴的范畴。人体、皮肤干燥,就是阴虚。铁皮石斛花是所有传统中药材中滋阴效果最好的,阴阳平衡了,皮肤才能水润透白。

3祛黄美白

氧化会让皮肤加速衰老,造成萎黄、长斑问题。铁皮石斛花是纯天然的抗氧化剂,有显著提高人体SOD水平,在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抗衰老等方面有显著功效。

4安神清心

女性朋友每个月的“那几天”总是最痛苦的,也是最另人烦恼忧心的。在经期间受内分泌影响,大脑皮层兴奋性降低,常常被情绪低落、精神紧张、小腹疼痛,全身无力,免疫力下降。铁皮石斛能安神降噪,解郁舒心。



食用简单,营养丰富

泡、煮饮

取少许,置入清水,泡煮即可,养颜清心、清热止渴、缓解眼睛疲劳

煲汤

与切块土鸡肉同煮,在慢炖时加入铁皮石斛花,也可适当加入点枸杞一起炖煮

铁皮石斛花炒鸡蛋

干花、泡开,做法很简单,加入鸡蛋烹炒,美味又营养。

标签: 石斛花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